好吧!我承認我說話及動作是粗魯了點……。

而我意外的發現,原來當初去泰國的時候,我隨身帶著的書,被認為是消極反抗的舉止。他媽的就因為老娘不想去泰國!
哈!他們並不認為我是真的愛看書呢。

當然這是過了好幾個月以後的現在,我才知道的事情。


也許我看的書對他們來講是太嚴肅,但是,這並不叫自命清高啊,看書,真的是很好的娛樂,可以看到、學到很多事情。

到現在我還是酷愛推理小說,他最有趣的地方,不只是在推理跟抓犯人的過程,因為推理小說所涵蓋的範圍實在是太廣了!藉由一本小說,你除了可以看到犯人跟警察的鬥智角力,你還可以跟隨說書人的眼睛去到世界各地,各個鄉村牧場,或是到埃及去看看金字塔,或是瞧瞧英國,還是看看美國!這是多麼棒的事情!

而到現在,我還是覺得英國的推理小說,可說是冠軍,雖然作者的人格特質會不小心的反射在小說裡各主角的個性上,有的,會特別的讓人反感,但是大致來講,都還算是很好的!我想,我比較討厭的大概是阿莎克嘉吧!還有他的白羅!雖然他是推理小說女作家裡很出名的一位,但是他的書,我倒是很不喜歡看!再來就是福爾摩斯……。

而我最愛的就是怪盜亞森.羅蘋了!狂愛的程度到連英文縮寫,也硬是要跟他一樣來個A.L才爽!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家這邊的圖書館竟然沒有半本羅蘋的書呢?幸好他全集我都給看過了。

美國的推理小說通常比較血腥,沒有英國小說的優雅態度,但我也蠻喜歡大律師梅森,他也是個翩翩然的紳士哩!

日本也有很棒的推理小說,像是赤川次郎,輕鬆的閱讀,是很快樂的。

推理小說的最大優點,在於你不會翻開前一兩頁,就已經知道結局是怎麼寫的?這是通俗的愛情小說無法辦到的事情,他們嘛!通常都是男女主角幸福快樂的在一起,要不然來個大悲劇,全部死光光,徒留無勝噓唏。這類書,你只要看最末頁的大綱就好,根本不虛要浪費時間去看完整本。

當然每個人偏愛的東西不同,也不能說言情小說不好,畢竟他也滿足了不少清純少女的幻想!可是,我覺得愛情小說,其實也是殘害人心的,他讓許多少男少女們以為,愛就是要這樣刻骨銘心之類等等的,壞一點的,失戀時搞不好就會像書裡的大反派一樣來個恐怖報復行動!

不過我想好像不能只說愛情小說不好,推理小說也像新聞及報紙一樣的巨細靡遺教導你怎麼犯罪呢!應該要說:沒有一點自我意識及頭腦的人,最好還是去看那些子曰的東西吧!或者,去學莊子怎麼空想也比去學怎麼完美作案好的多。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