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一跟初二我休假,聽說我同事他們在公司裡賭的不亦樂乎。
小年夜那天晚上在公司上班的時候,我就已經見識到那份堅強的賭性了,早班已經下班了,在那邊姪骰子大呼小叫的,因為是我老闆帶頭的,所以每個人都玩的很爽。

我想全公司唯一一個擺著臭臉的只有我了吧!

我之前就很討厭我老闆總是在店裡面喝酒,因為很多客人,說老實話都是被他給嚇跑的,所以我並不很喜歡我老闆在店裡面!

那天一大群人圍在櫃台那邊賭博,其實他們也沒礙到我,就是我進進出出的很不方便,要拿個鞋子也要大聲的吼他們才會讓步,其實店裡面生意好不好跟我並沒有太大的關係,只不過,影響到我做生意的話,那我就會很生氣了!

影響到我做生意,最直接的就是影響到我的業績,而我的業績好與不好,又影響到我薪水的多與少!呃,人總是現實的嘛!說到錢,誰不現實呢!


今天早上,快下班的時候,他們又在那邊擲骰子了,我老闆硬是要我插一腳,他叫我拿五百出來玩,我說:我不賭錢的!

到後來下班的時候,我老闆又在那邊叫說,那不然我拿一百出來玩就好,我還是那句話:我不玩錢!


那時候我老闆跟我嗆一句說:不玩就不要下班。


我也沒有理他,繼續收拾我的東西要準備下班。


後來我老闆看我臉很臭,才沒有再講什麼。不過他們的賭性似乎被我打壞,也跟著收拾準備解散。


我想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堅持,這些堅持在不影響別人的前題之下,誰都沒有權利去要求他做改變。不管那個人的地位是什麼,都一樣!


在公司,總有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,好像就只有我從來不跟他們同流,有時候早上他們下班也會呆在公司小酌幾杯,我從來沒有參加過,因為我覺得這是不必要的應酬,該是我下班的時間,我就要下班,沒有必要留下來加班陪他們喝酒。

講難聽一點,我陪他們喝酒也沒有坐檯費,是吧!


公司每個人都好像巴著老闆的腿猛拍,只有我從來不給他這面子拍他馬屁,在老闆跟前當個紅人跟當個黑人還不都一樣,薪水還不就那麼多,有必要這麼誇張嗎?

才這麼十幾個人的小店而已耶!

反而,在那邊做的要死要活的,老闆也不會覺得感激,還覺得那就是你份內應當做好的事!
你錯了!幫你解決電腦的問題不是我的工作!
你看到我的時候我都閒閒坐在那邊抽煙,不是因為我混,而是我老早就把所有該做的事都做完了。

如果,你想要的只是表面的話,那很好,演戲誰不會!專挑你到公司的時候在做事就好,其他時間,我就混給他徹底一點。

如果,這就是你想要的員工的話,我覺得我非常之可以勝任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